文不言

这是乱吃CP用爱发电的佛系产粮人

姑奶奶与侄孙子的三两事

 

《二十二》

 

 

【你站在这儿干什么??】

连宋摇着折扇,在洗梧宫见到站在外头的素锦,满脸狐疑,打从心里稀奇.

这洗梧宫的大门什么时候对她闭过?要什么拿什么那都是堆着送到她手上,都不带辛苦一分气力.


眼下居然矗立在宫门外.


罕见、太罕见..


他这一趟出去也将将才回来两日,辛苦不说,还特心累。心累也不提,连朵赤火莲的花影都未有见到半片。不过这其中得了什么好处,那也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..


素锦一撇眼,见是连宋,便简简扫了他一眼, 连好长一段日子没见的喜悦都没有。只把粉唇小嘴扁扁,喃道,【侄孙子将我丢了出来..】


【!!!!】

这可把连宋惊着了。

夜华居然丢素锦?!!!

他居然舍得丢素锦?!!


 【今日朱明仙君从西边上值??】


素锦一垂双肩,唉声叹气,【我哪晓得哪句话惹到他了.明明都是肺腑之言.】



他半挑着眉,带着十足的八卦心,【..说给我听听.】

瞄上一眼兴致高挂的连宋,她犹疑了一会儿,蔫声蔫气地说,【我问他是不是喜欢男人.. 真的,他脸色都变了,我说喜欢男人也没什么,为了子嗣也得娶个女子,就是想劝劝他,不然到了天君跟前那可怎么收拾.】

【夜华那个脸色...唉.........,我也没说不让他喜欢男人,毕竟我作为长辈还是挺开明的.】



连宋拿折扇的一头压住嘴,免得笑声泄露,忍得是双肩耸动。无奈素锦说得实在....,一个没忍住哈哈笑出声,笑得他肚子疼.


【你是打哪儿觉得,夜华喜欢..哈哈..喜欢男人?】


-----哎哟喂,这迟早要笑死他.


见连宋越笑越没个形,素锦把眼一横,待连宋稍稍止笑后,才再与他掰扯.

【.你看他,去过西海一趟,西海的大公子叠雍对他念念不忘,没撩拨人家,人家大公子怎么念念不忘这么些年?和白浅定下婚约后,断袖之癖的消息越演越烈】她仔细想过,让她每晚扮男的去洗梧宫这件事,必然是夜华在套路她,这其中的其他隐情(灵修)自然是不能告诉连宋的,她一大姑娘以后还要找对象,万不能和好事的连宋说。

她接着扯出第三点来佐证.


【你不在的这段时日,他隔一段时日就差遣诚敬给青丘的白真送东西,听说白真也长得十分俊俏.】素锦眼梢一抬,说得不太高兴,【夜华跑青丘跑得可勤了,明面是说去见白浅,暗地里,哼哼....肯定是去找的白真.】



连宋摸着下巴,眯眼打量起素锦。突然嘴边浮起几分笑,

【得,暂且先信你,我先进去看看夜华.】

【好..】


不过她又想起一桩,忙拉住往前走的连宋,一脸迫切认真,【..男人真的能生孩子么?】

面对如此直白的素锦,没防备的连宋,给她吓得扇子差点脱手



*********

那厢夜华还坐于殿中,连宋一进来,便见他执笔端正,在案桌前,有条不紊理着一本本各地上奏的折本.


他咂嘴啧啧走进殿.


不怪他们父君常挂在嘴边说夜华,天生是做主君的人,这动辄坐下如老僧入定的毅力,他们兄弟几人万分莫及.


连宋撩起衣裳,一屁股坐到夜华桌案下的玉阶,自诩端得风流潇洒姿势.

【你小子说得红莲,是骗我的吧..】

【侄儿不敢.】

连宋见他不承认,嘿了一声,【还说不敢,我找了个遍,连根毛都没见到!】

要不是连哄带骗诳了成玉回来,他俩搁现在还在深山老林里来回转悠再转悠.

【为了叫我给你干活,这一招骗得我是苦。你说,现在外头都传素锦要嫁给天君再嫁给你做侧妃的八卦,是不是也是你的手笔?】

不要以为他离得远,八卦就不清楚。这不一回来,就从成玉那儿了解到她从司命星君那儿打听来的消息.

【.......】

理折子理得好好的夜华,一听连宋提起令人火冒三丈的这茬,脑仁一阵发疼,不由停笔下来.

【不是..】


这都是之前素锦擅自做主干的,他自己还是从别人的嘴里才知道,想阻止已然来不及。夜华说到这里还想起一事儿,提醒道,【最好你现在躲着点她走..】

【嗯? 什么意思?刚刚我还在外头碰见她.....】连宋一愣。突然不怀好意地往夜华身上一瞟,嬉笑道,【今日我才知,侄子你原来好男风,怪道那年我捧来的文册你丝毫不张一眼,是三叔多有误会.】


一看那好事的模样,夜华便知道是素锦全数倒给了连宋听.


他目光淡然,不做丝毫辩解,一个是他知自己三叔本性,铁定越说越遭他戏弄;二个他本就托连宋去下界多宣扬了点当年西海的事儿,连宋自己也心如明镜;三个,他自己迟早会好好让素锦认识认识‘,什么叫‘男女有别’,现下都犯不着和连宋解释一二.

省得再三解释,还愈描愈黑.


他转而望向素锦那一堆的话本,抬手一勾,一本桃花封面的话本飞至连宋跟前.


【这里有一章,写你劝慰我替二叔联姻白浅.】


其余话都不用讲,连宋一张脸懵出圈.


【什..什么情况?!!】他接过话本。他那一节不是那日临走前揭过了吗??【我不是将功补过?】


夜华想起素锦揪书的模样,嘴角撇出淡笑,【她看这节的时候,咬牙切齿说回来就撕了你.】


【!!!!!】连宋的小心肝一颤,【刚刚在外头...她可还好好的.】


连宋的话让夜华稍微一恍.


想想..她在外头也呆了不少时候。


夜华朝诚心他们一示意,洗梧宫当差的便没有一个不懂的,当下有两个从泥胎里活了过来,疾步往宫门口去.


【那是她还没想起这茬.】


连宋捧着这册书,仿佛太烫,【天杀的是谁写的十里桃花!!!!?】


【这册她看过了,三叔可自行带回去好好瞧瞧.】

此时已隐隐能听到素锦清软的嗓音,似乎是她在要杏花饼.

不过刹那功夫.


玫粉娇杏的裙摆飘飘然从殿门侧角跃入,接着便现出那清丽人的样貌来。玉肌雪肤,翠羽分眉,一双眼睛生得极美,明目清扬,琼鼻细腻,粉唇秀色..

连宋看到的时候,不由感叹.


------ 端着的时候,还真是明丽风华、天姿绝俗.


此时他已来不及避开,只得急色匆匆施法化作一缕流光,离去之前,耳边还闻入了夜华的话


【赤火红莲,日后我会让三叔见到我未骗过你..】


评论(1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