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不言

这是乱吃CP用爱发电的佛系产粮人

姑奶奶与侄孙子的三两事

赶在零点前更文hhhh~~


有人赶上么(哈哈)


离境有个段子,我下次再补~~



《二十四》


联姻一事由此告了一段落,最高兴得莫过于桑籍与少辛这对经历困厄的有情人,最不高兴的约是素锦.

 
只因联姻一事天君为全狐族颜面,给青丘一个交代,将桑籍流放北地,贬至北海,任值水君.


桑籍少辛接到旨意时未有不满,倒不如他二人正等着这一道旨,十分欢喜地接下.


【我倒头一次见被贬还这么高兴的,二哥莫非有些傻?】连宋说罢还作势撩起衣袖,探探桑籍的额面,怪道,【不烫呀?】

愣是把一贯文柔的少辛逗笑了.

桑籍知道自家三弟是为了和融下气氛,毕竟哪个孩子被父亲所贬能是个高兴的,但还徉怒地拍了下连宋的手,转而朝一旁的夜华说,【日后你多担些,二叔也帮不了你什么.. 连宋也就罢了,再不济让大哥帮帮你.】

【嗯...三叔再不济也是个可用的.】

【喂喂喂...这明里暗里挤兑我,别当我没听出来.】连宋说到这里又想起一茬,【素锦呢?】

【.....她大概气得肝疼.】


素锦原以为解除了与夜华婚约的事儿便一切都好了,没承想还得搭上二侄子的前途,惹得一向护短的她分外不满。还没拟旨前,她听到消息,小嘴叭叭地就没停过一刻钟在夜华耳边抱怨...


夜华被烦得不堪其扰,索性把书翻过来朝桌上一盖,脸一侧,眸中意思分明。却见素锦窝在他边上只眨了两把眼,把那两片粉樱似的唇又一合一贴,继续叭叭数落.

被无视的夜华只能呆坐着,迫听了一会儿,最终无奈妥协。把前几日准备好的东西-------打算在晚间才给她的火灵珠,从袖中一甩丢给她,顺带两盒玄女让稍来的栗子糕..

赫然出现在眼前的两样东西,直勾勾地缠住了素锦的眼睛,她粉樱似的小嘴终于舍得歇会儿.

夜华以肘为支撑,支起额角,黑眸一瞬不瞬,好整以暇望着素锦.


好在她还知道火灵珠比栗子糕难得,没直奔着糕点去,这叫瞅在心里的夜华有点安慰.

浅珊瑚色的火灵珠捧在手中,有源源温热暖着手心肌肤,素锦明眸一弯露出笑意,嫣嫣模样倒惹得夜华颇为不自在,掩饰一般撤回手肘,又垂首整整袖口,口中淡淡道,【你手脚寒凉,时常带着.】

她摩挲着温暖的珠子,蓦然往夜华跟前凑脑袋,【这次有受伤吗?】

她想起上次夜华割金猊兽的角,受了点伤的事儿,他自己说是一时不察导致的,可那次差点吓停她的小心脏.

夜华也是一愣,一愣间他唔了一声,悄悄抬手用指尖戳着素锦软肩把她身子推正回去,半含糊道,【离镜正好也要割,它比较听话.】


他也不好说,翼界的小公主,就坐在台阶上,听她二哥左一个为了她二嫂子又一个为了她二嫂子,眼泪汪汪地让金猊兽化出原型趴在地上给他俩一边一个割角角.


那场景,连一向被称铁石心肠的他都忍不住动容.


素锦握着手心暖和的珠子,想着那画面,怎么觉着自己有点心疼金猊兽了呢..

【以后还是别割了吧..】她想起万年前见夜华一胳膊的血,至今还心有余悸.

【嗯.】不说那件事还好,一说夜华还记得当年因为他的苦肉计,吓坏了素锦不说,还倒惹得连宋一眼拆穿时不时就来嘲笑的不好回忆.他扭头叮嘱起素锦,【这珠子记得放在身上.】


素锦灵基有损,他修炼起来自是一日千里,到了素锦那儿,竟是千日一里,连旁人一半都不如。天长日久下来,灵力低微,还累得畏寒怕冷.


夜华说得话她心中自明,无外乎是她的老毛病.


素锦重重点头,又朝他俏皮地眨眨眼,扬唇露笑,【你一番心意,我懂~】

夜华对着她潋滟水眸,目光一软,觉得耳尖发起烫来,轻咳两声,转头又拾起书。默了会儿,念到素锦说的话,忍不住心中一叹。

..能真懂才好..

.............

【...她大概气得肝疼.】

桑籍闻得夜华这一句,先是愣住,后又不知该笑还是该如何,竟成了哭笑不得.

天君旨意一下,他不日便要往北海赴任。能给少辛名分、能得以和少辛相依相守结成夫妻,说他不高兴那是假话;可若说乍一下离开天宫,住了万万年的地方,离了这些亲人,他心中不悲切,也是假话.

他是父君最盼望、也是最得意的一个儿子,即便有了夜华这个寄予厚望的长孙,他在父君那里依旧是最期盼的那一个。现下这个儿子错了事,遭他亲手贬下界,桑籍都不能想,父君是如何不痛心、不对他失望? 便是自个儿都对自个儿失起望来,可这些个失望只能压在心底,对着少辛是不敢表露半分,因怕少辛知晓后自怨起来再生事端,没得半点益处..


如今叫素锦一句气得肝疼,他是又好笑又伤悲

连宋最受不得这气氛,一扯折扇,嚷道,【可没得意思,快点备上酒,咱们喝上一通.】

一向不怎么沾染这些的夜华,稍稍把眉头一皱。可他一看剩下盯着他的两双眼睛,还是把头点了点.

饮了酒液琼浆的连宋,大开话闸子,滔滔不绝说起往日,一会儿说大哥央措,一会说桑籍,一会儿还说要把素锦拉来,刚一起身,他就被夜华的冷脸清醒了脑子.

酒喝了一半,连宋便说要去找他的小可爱。桑籍也没阻拦,又把夜华留了一会儿,说起长海那一块来.


【二叔在下界并非无事,四海水军可整.】夜华摸算着说道,【若非四海水军溃散,拧不成一股绳,长海鲛人兹扰早已平定。天庭与四海相距虽远,可神仙最多半日也就到了,但政令不同,鞭长莫及...】

桑籍眸中露出欣慰,笑道,【夜华,父君所说不错,你天生合适执掌天下】

这一句夜华淡然未应, 有些话能讲到哪里,能应到哪里,讲究地都是一个分寸二字。

他手指指腹摩挲青玉杯的花纹,续说道,【..天宫与四海之间需要一个点,一个能控制四海、实施政令的点,不然,以如今四海的混乱来看,他日,也即是隐患.】

酒在杯中,一切都在方圆内,桑籍在这方圆之内,而桑籍自己的方圆,被夜华点开了一丝裂缝.

---他还是能不愧对父君的.


评论(11)

热度(1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