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不言

这是乱吃CP用爱发电的佛系产粮人

【玉穗】------泰迪互日

为了避免写答卷而被迫(雾)更文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 

 

《五》

周末,结束了两日的阴雨,难得是个好天气。天宇澄澈高阔,蔚蓝随天宇往边际长一寸,深蓝便淡上一分,直至与山峦衔接,只比湖水青碧浓上两层;沿着屋角往上,白云两团,扯出棉花糖般的白丝,一个占这头,一个占那头,缓缓移动,愣是没分出两块.

闲在家里的穗禾简单套了件短袖,下身一条到膝盖的浅色牛仔短裤,露出来的小腿,肤色奶白,映着阳光,生生如玉瓷色泽。她从洗衣机里抱出孔雀蓝被单套,趿着拖鞋步下屋前台阶,一边将被单抖落一边哼着小歌,一扬手,被单飘飘挂晾在横架上..

宝哥哥和林妹妹突然从屋内齐头蹿来,一前一后绕在她脚边打圈圈,时不时还拿脑袋捱蹭,穗禾还没来得及抚平被单上的褶皱,便被两个小家伙扰得不行.

【好了..再不乖我可要不给粮吃了.】

穗禾话音刚落,两只泰迪呜呜停下蹦跶的蹄子,乖乖走到后面,趴下四肢.

润玉今日有事要去办,早上来敲她门的那会儿她还怎么睡醒,说把林妹妹交给她代看一下。可想而知,她带着两条泰迪出去溜达是多么艰难,公园遇上大犬,不仅一个吠,另一个也要上前吠,活像两口子帮衬着去吵架...

好在润玉为了贿赂她,把林妹妹交给她的同时,顺带连早餐一起交了过来.

肉松火腿三明治、一碗鲜虾粥。他还考虑到自己会睡懒觉,说这两样冷了微波炉热一下也方便.

穗禾提着东西在手上,内心感叹:贴心~  

------- 她活了二十一年,在睡懒觉这事儿上,连她妈妈都没这么贴心待她吖.

微风抚开穗禾的唇角,像碰触娇嫩的花儿一样,轻柔漫漫。米黄色衣夹咬住被单两边,穗禾伸着手指抚平角下的褶痕.

扫家浇花、洗衣晒被,被穗禾一番里里外外忙碌,花去近三个小时,等坐在沙发上一看手机,都快到了下午一点。松垂下身子短叹一声,踢
走拖鞋,把酸累的腿架到沙发尾端,自己则抱了靠枕躺下..

迷迷糊糊的,人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.

醒来的时候,恍惚见到润玉坐在对面,她软软浅笑,还以为在梦中,唤了一声名字,【..润玉】

女孩子柔软的嗓音叫润玉一愣,他见穗禾躺在沙发上,一连迷糊地瞧着自己,牵起唇角,温柔问道,【..怎么了?】

这回话令穗禾醒了几分神智,她眨眨眼,突然看清了对面人,蹭地一下从沙发上坐起来,盖在身上的被单滑落到腿上

尴、尴尬了....

是个大活人..

穗禾一阵懊恼,探手爬过长发,感到脸皮热热的,【..你什么时候回来的..?】

【唔..半个小时之前.】

她居然就这样在润玉面前睡了半个小时?!!! 

【你该叫醒我 ..】

润玉一笑,见穗禾穿起鞋子,长发垂落在两侧遮住面颜,匆匆往后厅去,不急不忙道,【瞧你睡得沉,不好打扰..】

穗禾拧开水龙头,哗哗啦啦听见润玉的话,扎起长发往脸上扑上水,心底对润玉的话不满地哼了一声.

........

把宝哥哥与林妹妹安排放在家里,润玉说要去超市买晚餐的菜.

穗禾给自己在短袖外加了件长薄衫,换上凉鞋便和润玉一道儿出了门。直到进了超市,经过一面镜子,她才发现自己这一身衣裳,与润玉今日的衬衫长裤,颜色上是相去不远。乍一瞧,还以为是情侣....

【杏鲍菇吃吗?】润玉走在蔬菜区,一回头见穗禾若有所思跟在后头,【怎么了?】

【啊..没什么..】她回过神,冲润玉摇摇头,【刚刚说什么?】

【我问你杏鲍菇吃不吃..,记得你挑食,杏鲍菇不知道挑不挑.】他拿了两个杏鲍菇在手上,回头打趣穗禾.

穗禾扬眸笑道,【才没有什么都挑呢...  你买就是.】

接下来跟着润玉又买了鸡翅、鱼、黄瓜,再逛到零食区买了穗禾爱吃的威化饼干、几袋薯片,结完帐出来,润玉才想起自己忘记给魔魇买狗粮.

【等我一下.】

【OK~]

穗禾打着手势,又叫他慢一点,瞅着润玉回头的笑容,她不禁也笑了起来,一双眼睛也追着那道身影而去

直到被一只手扰乱视线,她秀眉一皱,颇有不悦,直到瞧见那张熟悉的脸,惊道,【彦佑?!!】

彦佑收回手,一脸惊喜的笑容,望到她手中的袋子,【在这干什么呢?我帮你拎吧..】

【不用的.】穗禾忙拒绝道,感到尴尬,一侧身躲过彦佑伸来的手臂,【我等人..】

【等人? 锦觅?】

这下子可令穗禾头疼,她看着彦佑似有不问清楚不罢休的架势。恰好一起来的人又是润玉。她只好笑笑,【不是.】

【那是谁?】脸上的喜色一扫而光。穗禾女性好友少得可怜,多是是倾慕之人。此时一起来的人不是锦觅,叫他心慌不已,眼中显露出几丝急切,急切地说着那些倾慕的话语来,【你知道,从开学典礼第一次见你我.....】

【嗯,这些我都明白.】穗禾打断彦佑的表白,朝他礼貌地弯弯唇角,【大家都已经过了十八岁的年纪,我的拒绝还是比较明确的。】

【你可以拒绝我,我也可以再追求你.】彦佑站在她对面,难得正经起来,却十分执拗.

【.......】一瞬间让穗禾不知回什么好。面对彦佑她可是该拒绝的都拒绝了,可敌不过人家太难缠,正当再开口时..

【当然是不可以.】

拿着一袋狗粮回来的润玉,出现在二人的视线中。他几个踏步走到穗禾身旁,一贯温和的眸中泛起丝丝清冷,唇角微抿,不顾穗禾惊讶的目光,牵起穗禾的手在手心里.

【你没有这个机会了.】

眼前拉起的一双手交握,令彦佑难以置信,他目光愣愣地看向穗禾.

穗禾一张小脸嫣红,顾不得胸口作怪乱撞的小鹿,配合起润玉的话,唇畔微扬,【正如你所见,我们来买做晚餐的材料.】

还怕他不信,特意把手中的袋子打开给彦佑一看,里面的零食蔬菜一目了然.

彦佑几番情绪变换,望着润玉那张脸,神情渐渐趋于平静,和穗禾道,【没有关系...  有一天你厌烦了润玉,再来找我.】

离开前,更是扫了一眼站在穗禾身边的润玉

............

俩人走在下午四点的阳光下,橘色光影映在青石板路上,将两人身影斜斜地拉得老长,步履不一,影子亦时贴时分.

二人都缄默未语.

穗禾空着手背在身后,瞅着自己露在外头涂上红色指甲油的拇指姑娘们,心头微闷。适才她感谢润玉的解围,对方没说话,只拎过手中的东西说回家.

态度虽说与之前没有天壤之别,可细微之处,她还是能体会的出来.

一点点冷淡、一点点有别与之前温润体贴的冷淡.

她性子向来在熟悉的人面前不喜藏着掖着,有事便要弄个清楚,若是润玉因为彦佑反复纠缠认为是她吊着对方,她也要给自己辨明清楚才是,不然得多影响宝哥哥交对象。

穗禾打定主意,脚下一顿,踩着青石板旋过身子.

【润玉,如果你有心事,我希望你说出来..】

突如其来的直问,叫润玉一瞬慌张.

她的目光真挚诚实,被这样的眸光包裹,宛如热泉滚过周身。阳光下的影子映在马路上,两道身影中间,还隔着一点距离,白色的大车从上面行驶而过.

像压过润玉的心口

他在那样的目光里,扯开唇角,只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从容些,好掩饰慌乱跳动的一颗心,掩饰一份好久未尝过的紧张.

【大概...比去年这个时候晚些日子,你刚刚搬来...】润玉微笑凝望她,眸色深深,【我对你一见钟情.】

一、一见钟情..!

穗禾呼吸一窒,脑袋被润玉一番表白砸得晕乎不已,等反应过来时,脸已经红得像一颗番茄,在白衣的衬托下,格外鲜艳.

【你喜欢我..?】

润玉很是紧张,手中的袋子发出细微声响,【..嗯】

 

整个心弦都绷得仿佛随时会断,分不清她的脸红是羞赫还是因他的告白尴尬而所起,恍若适才彦佑一走,她便急忙忙地站远离了一步,都一样令他难受

再一次的确定,令穗禾胸口的那只小鹿欢腾来欢腾去,把她震得近乎耳鸣。她顶着一张大红脸,几步到了润玉身侧,一把牵起润玉的手掌握住,【.那我只好把你带回家啦!】

语气之甜,令做好了可能会被拒绝的润玉大喜过望,直感一股气扑向脑门,冲动之下,竟手臂一用力,带起穗禾把人撞到怀里.

两颗心也撞在了一起,都是砰砰砰作响.

一条青石路上,一双相拥的影子. .

 

 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 

 

正文到这里完结,还有个圣诞番外(发现我真是越写越长),本来是要连番外一起结的,结果发现我是肝不动了(不成了不成了) 

 

 

啊对,还有小剧场,铺垫下番外一起乱炖.(啊....我该死的脑洞)  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